2011/06/23

足夠的回憶陪我帶過去

要不要喝思樂冰?我請客!
提了離職的那個週末,
我們正好開啟了前往高雄的小旅行。
那天,我們在打狗領事館旁邊的小神廟玩抽籤機,
投了十塊錢換來了第十籤,
也許正印證了我才剛做的打算,
只是我還沒決定下一步要何去何從。

在短短不到一個月的時間內,
憑著一股豁出去的決心,
我毅然決然要去澳洲。
曾經起了要去打工度假的念頭,
但一直還沒付諸行動是理由的其中之一,
其實我更想藉著這個機會讓自己充電。
為什麼一直無法在理想和現實之中找到平衡點?
我想我很需要好好整理一下這幾年的人生。

有位朋友跟我說過:
還是當興趣吧,走藝術沒有成名是非常辛苦的。

有位長輩跟我說過:
藝術可以作為基底,幫助妳去發展有創意的事業。

有位同事跟我說過:
藝術就是藝術,設計則是商業。

有位老闆跟我說過:
不要去想怎麼賺到錢,因為只要做妳喜歡的事,錢就會來了。

我還是想走這條路,走自己想走的路。

念藝術學校畢業,
到現在還是可以看見幾位同學,
仍然秉持著熱忱在做他們喜歡的事。

我也曾經懷抱著理想,
但那些珍貴的東西,迎頭與現實開戰卻是如此的不堪一擊。
如果兩者能和平共處那該有多好,而這正是我所要去拿捏的。

習慣了凡事都自己做主,
除了命格很Man之外(我很相信這套)
就是我太早學習當一個獨立的小孩了。
我想,因為在我成長的那一塊,
少了很多爸爸媽媽能給我意見的機會;
於是常常想要做什麼就去做什麼。
當遇到困難時,我不會否定自己,
頂多只是把負面情緒發洩出去,
我都是打從心底支持著自己。

就在我漸漸體會到太過的獨立,
會讓身邊真正想對我付出關心的人,感到不那麼被我需要了。
讓你們有這樣的感受,我從來不是有意的。

而且,都是因為你們我才不孤獨。
不會忘記在高雄某天炎熱的午後,我在百貨公司門口聽見嚴爵。
♪又不是這樣就不孤獨♪
嚴爵在舉辦簽名會,我笑得燦爛。
半前年在國小的牆上塗鴉時,Sunnkist突然問我:
如果有一天妳有機會出國念書,妳會跟妳男朋友分開嗎?
我當時不假思索的回答:會啊!
她說她不會。By the way,她的對象是女朋友。
不過就在我回答會的同時,
彷彿閃過一道像閃電般迅速又短暫的符號:?
接著有個聲音浮現:嗯,可以的。
我一定可以的。
之後這個聲音便沉入心底。

雖然已不是從前對我放心最後卻放手的他,
而是常常讓我想依賴的現在的他。
我都知道我行的,因為我還是我。

想起了當時原先可以拿出來面對的坦誠,
最後卻是以一句能夠隨意就說出口的對不起來彌補,
對我來說已經沒有什麼意義了。

雖然沒有想到最後我會受傷,
不管它是不是會好起來,但傷痕都會在。

記得是從Sunkist手機音樂裡的一首謝謝你的美好,
我才開始認識嚴爵。
現在我把這首歌,送給過去的你。

在工作上的確碰了壁,但不會是永遠,
只要我保持著樂觀的心態,就會有越來越多正面的能量。
還有,我要找到一個值得去努力的方向。

這個決定喚醒了心底的聲音,
只是,沒有你怎麼辦?
幸好嚴爵已經幫我準備好音樂了。
松鼠一定會與白兔相遇。
所以,親愛的寶貝,那天我要在機場大哭,請幫我準備好衛生紙!
哎喲,別人出國都是開開心心的,
結果我已經預料到會哭哭啼啼的?
但不要為了哭而哭。
調皮玩視訊。
繞過這一年多的圈圈,
每個週末與你在一起歡笑的回憶,
我想已經很足夠讓我帶過去。
這些回憶是彩虹的顏色,
在我即將獨自一人面對的未來日子裡,
一邊在心底綻放,也一路陪伴著我。

呼,我真是它媽的勇敢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