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/06/02

把美好的風景留下來

騎車回家時,突然發現機車上的里程數已經突破22000公里了。
這個數字使我想起22歲那年,我一個人前往巴黎自助旅行
而那也是我終於實現了第一次出國旅行就要去巴黎的夢想

剩下第22層才有空房間的通話時間是02:22。

總會不經意出現在我人生當中的某些數字,
對我來說,它們有著特別的涵義。
因為我相信在某些層面上,它們是默默地在暗示著我、也是在幫助著我的。

跨越了22歲實現的夢想,然後呢?
我回到了現實生活中,帶著這殘餘的火花期盼能再次絢爛滿天星空
可是,現實不是這樣的。不可否認,烏雲飄進了我某部分的心。

是該到了需要給自己一點時間,去做做不一樣的事情的時候。

於是我做了一個勇敢的決定。
這個決定是衝動的果斷的但絕對不輕率。

我充滿足夠的勇氣,就像21歲開始編織夢想時的我,
但,卻不同於以往去巴黎的心情;
經歷過一些,也讓我更成長了一些,我要再一次挑戰自己更多可能。

實現的東西,是由夢想轉化而成的,對我來說,它是一種現實。
現實雖然很殘酷但也同樣存在著美好。

而夢想則是永遠到不了的香格里拉,它是完美的。
每個人心中,都可以擁有一個屬於自己的香格里拉。
在追尋它的過程裡面,殘酷與美好是並存的
而這都是因為我們活著。

最近,家裡門外的小盆栽,多了一個鳥巢
以及兩顆即將展開生命的小鳥蛋
生命是充滿希望的,不是嗎?

雖然人生不可能是完美的,但至少我們可以試著,
把美好的風景留下來,在生命裡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