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/06/13

長長的路的盡頭

從來就不是一個害怕改變的人,
但卻一直是一個念舊的人。

捨不得即將要遠離身邊熟悉的一切,
我的小公寓、我的小房間、我的小玩具......

它們一直以來陪伴著我,在我心裡它們也賦予生命。
這個短暫屬於我的地方,有我一步步打造起來的小小王國,一個我所擁有的小小世界。

不知道是否能夠再回到這裡,
只是台北讓我疲倦了,我需要轉換另一種生活方式。
但仍然感謝因為這裡的出現,讓我能暫時擁有一個屬於自己的家。
即使不是全然的,但卻有一扇門,總是願意為手裡拿著鑰匙的我敞開。

想起四年前完成的夢想,是如此簡單與絕對。
一個人的自助旅行,可以因為周全的準備功課擬好計畫的,
而背後真正了不起的東西,是勇氣。

在生存與理想的拔河賽中,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,
勇氣隨著汗水逐漸蒸發,靠蠻力硬撐只會讓自己消耗得更快。
只有當和你在摩托車上逆著風、高分貝吼叫的時候,
內在的電解質才會迅速回充。
但我還是得自己為自己加油才行。

幸好內心還流動著勇氣的因子,也才會鐵了心衝動的做了這個決定。
但對我而言,這不僅僅只是一個所謂的夢想,
藉由過程,給自己一個重新思考的機會:我想要什麼樣的人生?

背起行囊,我要去一個地方,找自己。

1 則留言: